活动公告

活动公告
位置: 首页 > 活动公告 > 正文

2020年教师节“同心战疫情,健康你我他”趣味活动比赛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2020年在全球爆发新冠疫情,为提升离退同志增强体质、健康快乐生活意识,经研究,在全体离退教职工中开展“同心战疫情,健康你我他”趣味活动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及规则

此次趣味活动比赛共设置4个项目,具体如下:

1.夹弹珠比赛:比赛者用筷子把弹珠从一个大碗里夹运到另外一个大碗里(碗与碗之间间隔10厘米),1分钟内夹到另一碗的弹珠数量多者为优胜者。

2.夹乒乓球比赛:比赛者用筷子把乒乓球从一个盆里夹到另一个盆里(盆与盆之间间隔10厘米),在1分钟内夹到另一盆的乒乓球的数量多者为优胜者。

3.垒象棋比赛:比赛者将象棋一颗一颗往上垒,如果中途倒塌,则重新开始。在1分钟内累积最高值为参赛者的成绩,不累加计算,累积高者为优胜者。

4.钓“鱼”比赛:比赛者站在距离目标1米的地方,用鱼竿钓起地面上的“鱼”并放在身边的盆里,以3分钟内钓起并放入盆内鱼的数量多者为优胜者。

二、活动时间与地点

1.活动时间。按照不大量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前不举行仪式,请参赛人员提前弄懂比赛项目规则,到比赛场地后视情况可直接参与比赛。羊山校区比赛时间为2020年9月2日(星期三)下午,浉河校区比赛时间为9月3日(星期四)下午,每天下午比赛时间为2:30—5:30。

2.活动地点。羊山校区比赛地点设置在文博花园门口离退文体活动室;浉河校区比赛活动地点设置在浉河校区活动室门前小广场。南湾校区因居住人员过少,不再单独设置比赛赛点。南湾校区和在市内居住的离退同志视本人情况,可分别赴浉河校区或羊山校区参加比赛。

三、人员参与和奖项设置

1.人员参与。此次趣味活动比赛共设置4个项目,其中夹弹珠比赛、夹乒乓球比赛、垒象棋比赛3个项目,所有离退同志都可以参与。

为发扬“尊老”传统和尽可能照顾相对年长的离退同志,特专为75岁以上(以身份证为准,即1945年1月1日前出生)的离退同志设置钓“鱼”比赛项目,即钓“鱼”比赛只能是75岁以上的同志参加。

根据“六老”方针精神,对居住在信阳市外和居住市内但身体状况不好的同志,可以参照此次活动或其他活动,通过拍摄图片或撰写文字材料,发送至离退处邮箱等同于参加此次活动(校离退处邮箱xynlltc@163.com);居住在市内身体状况不好的同志,如不会电子邮件,也可提交纸质参与材料。提交的文字、图片等参与材料必须是反映积极向上的“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退休生活状态,或赞美祖国日新月异变化。

2.奖项设置。所有到现场参加活动者都可领取一份参与奖。为赛出成绩,每个项目还各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一、二、三等奖的数量根据现场比赛情况也可由总支支委研究进行稍做调整),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比赛项目及奖项设置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夹弹珠比赛

参加羊山校区比赛

2

4

7

参加浉河校区比赛

3

6

8

夹乒乓球比赛

参加羊山校区比赛

2

4

7

参加浉河校区比赛

3

6

8

垒象棋比赛

参加羊山校区比赛

2

4

7

参加浉河校区比赛

3

6

8

钓“鱼”比赛

参加羊山校区比赛

1

2

3

参加浉河校区比赛

4

8

12

合 计

20

40

60

备注

参加羊山校区比赛和浉河校区比赛奖项设置个数主要依据两个校区现居住的离退休人员数。

四、有关要求

1.参加现场活动的同志请按照指定的时间参加比赛,不能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志,如有意参加此次活动,请务必于2020年9月20日前提交电子或纸质材料,过期不候。

2.每位同志可以参加多个项目,但每个项目比赛只有一次机会,为“赛”出成绩,请参赛人员提前做好赛前练习或提前到现场熟悉有关比赛道具。

3.此次活动坚持“自愿参加”的原则,离退同志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参与方式。住在市内拟到现场参加比赛的同志,定要征得子女同意并建议由子女陪同,确保健康第一、安全至上。

                                                           离退党总支

                                                           离退工作处

                                                           2020年8月26日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信阳农林学院行政楼9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