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关工委工作
位置: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我校入选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专题展播讲述类节目

作者:   时间:2023-07-12   点击数:

  近日,由我校关工委选送的《一生耕耘忙,万亩稻花香》征文作品从全国近千所高校、568篇征文中脱颖而出,入选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专题展播讲述类节目,于7月8日20:45在中国教育电视台1套(CETV1)播放。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自2019年开始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五老”(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教授、老专家、老模范)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四史”教育。“读懂中国”活动包括征文、微视频制作、短视频拍摄、舞台剧演出等形式。

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在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关心支持下,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紧贴学校实际,积极安排布置,全面推进落实教育部关工委开展的“读懂中国”活动,相继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19年、2020年、2022年我校关工委分别被教育部关工委授予“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2021年因工作突出,我校关工委被教育部关工委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信阳农林学院行政楼9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