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关工委工作
位置: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羊山外国语小学学生来我我校开展“学习五老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为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与重阳,10月4日下午羊山外国语小学三(9)班梧桐中队红星小队来我校开展“学习五老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小队员们拜访退休教师马俊义、余荣珍教授,听老教授讲述他们年轻时艰苦奋斗的故事。七八十年代,老教授们经历了艰苦求学、上山下乡的岁月,那时候晚上学习只能用煤油灯来照明,连蜡烛都用不起,学校离家十里路,全靠徒步上下学;上学路上有条河流,无船可坐的时候,为了赶到学校只能挽起裤腿趟水过河……上山下乡的时候,老教授们学会了各种农活,插秧、除草、挑粪施肥……

一幕幕艰苦奋斗的画面,生动地刻画在了小队员们的脑海中,孩子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向老教授们提出各种问题,并谈了自己长大后的理想,有的想当宇航员,有的想当科学家……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与老教授的交流,孩子们受益匪浅,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以及当前学习环境的优越,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想:“以前的人们太可怜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少年当有凌云志, 不负黄河万古流。”“我长大要当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接着,老教授对小队员们送去寄语:“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新时代的生力军,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小队员们向者教授献花表达敬意。

最后,红星小队一同站在国旗下,为祖国母亲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信阳农林学院行政楼9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