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关工委工作
位置: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   时间:2021-12-30   点击数:

12月22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大会对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进行了通报表扬。信阳农林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关心支持下,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主动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积极服务于青年教师成长。离退休同志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督导,老战士、老党员为学生做辅导报告,老干部通过与谈心谈话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特别在教育部关工委和省教育厅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中,我校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分别被教育部关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评为“优秀组织奖”,共有1篇征文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优秀征文”,3篇征文被省教育厅关工委评为特等奖,6篇征文被省教育厅关工委评为一等奖,2个微视频被被省教育厅关工委评为一等奖,多篇征文和微视频分别被评为二等奖。今年是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30周年,因我校关工委工作成绩显著,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关工委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更加积极作为,为青年师生成长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信阳农林学院行政楼9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