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关工委工作
位置: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2-05   点击数:

1月19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教关委函〔2021〕2号),我校选送的《耄耋之年初心弥坚,稻花香里笑说丰年》荣获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奖,我校关工委荣获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通过组织青年学生对“五老”面对面访谈,以征文、微视频、舞台剧等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自教育部关工委2019年连续两年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以来,我校关工委连续两年被教育部关工委授予“优秀组织奖”。据悉,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主题为“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关工委将按照上级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争取再创佳绩。(校关工委)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信阳农林学院行政楼9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