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关工委工作
位置: 首页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我校在全省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省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全面小康,奋斗有我”活动的通知》(豫教关字[2020]5号)精神和要求,今年7月至10月我校关工委在青年师生中组织开展了“读懂中国”活动。

校关工委通过甄选,确定“五老”和杰出校友人选,并组织青年师生通过多形式与之交流,形成征文和视频作品,我校共评选出6篇征文作品和2个微视频作品报送省教育厅关工委参赛。经省关工委评审,我校推荐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获征文组特等奖1篇,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微视频组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学校关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是为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通过拍摄微视频,写采访感悟、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我校“五老”和杰出校友参与新中国建设和全面小康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青年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青年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信阳农林学院行政楼9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