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何家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5月26日,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赴何家冲,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赋能助力再出发”为期一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此次学习教育包括实地参观学习和主题座谈两个部分。

离退休党员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 何家冲学院中国共产党纪律教育大别山展馆、红二十五军军史馆、乡村振兴展馆和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同志们仔细观看珍贵图片,细致阅读文献资料,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的不断探索和努力,感悟红二十五军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也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乡村发展的光明前景。

参观结束后,结合此次现场学习,离退休党总支就地在何家冲学院开展了“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座谈会。张玲、王晓山、马俊义、吕晓英四名老党员朗诵了《红船,从南湖起航》拉开了座谈会的序幕,接着参会党员结合此次现场学习、入党初心、成长经历开展座谈,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浓烈,纷纷畅谈所感、所想、所学、所悟,真真切切地向党说出了心里话,并为党的百岁华诞送上祝福,最后在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了座谈。

在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前的政治文化广场,所有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所有离退党员再次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灵魂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很多同志不由自主写下颂党颂军诗篇,也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努力提高个人修养,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以实际行动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本次学习教育得到了信阳市人民医院的大力帮助和支持!

《莫忘初心》

作者:卜楚军

重走长征路,

永远不回头。

瞻仰何家冲,

不惧夏雨稠。

长者九十二,

少者花甲足。

步幅虽蹒跚,

怎难白发族。

初心永不忘,

入党誓词熟。

铭记挖井人,

热血铸春秋。

红色基因传,

江山鬼见愁!

《学党史参观何家冲学院红二十五军军史馆有感》

作者:朱继武

天堂寨上舞红旗,

何家冲中起壮歌。

挥刀浴血战独树,

持枪抗顽守庾河。

枕戈待敌伏袁口,

回剑先烈染四坡。

童军别出长征路,

彪炳史册励贤学。

参观何家冲学院

参观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

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

诵读《红船,从南湖起航》

座谈发言

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重温入党誓词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信阳农林学院行政楼9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