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罗山开展水产科技服务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2022年9月25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水产学院冯德祥与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旅游学院张欢欢组成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罗山县小龙山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

首先,服务队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场水产苗种的生产状况,了解了今年苗种培育、销售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根据信阳及周边地区苗种实际需求和经济推广价值,建议企业培育部分黄颡鱼苗种,引进SPF鲈鱼苗种进行标苗销售。

随后,服务队就今年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该公司首批推广的“稻-罗氏沼虾”模式开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了深入交流。根据当前苗种生长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服务队提出应加强养殖期管理,合理投喂,来年提前放苗时间等建议。

最后,企业负责人与服务队深入交流了企业长期发展规划问题。服务队从加强与政府、科研院所合作,提升公司技术能力,推广信阳周边地区缺乏的优良品种;利用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场开发家庭农场、中小学研学活动等旅游资源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科技服务,服务队进一步加强了与受援企业的沟通与交流,为受援企业现实问题和长期发展规划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也为罗山县绿色渔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地科技支撑。

(撰稿人:冯德祥  审稿人:雷宇杰  终审人:吴坤杰)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