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加强油茶管护 促进丰产丰收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20224月21日,信阳市油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一行五人赴光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服务团首先来到光山县诚信实业有限公司的油茶种植基地,针对去年提出密度过大、树体结构过于紧凑的问题,查看了油茶基地的改造情况,增加林间距,保证了油茶树的阳光充足和保肥保水。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光山县诚信实业有限公司的良种配置试验示范基地,针对去年开展的油茶授粉树配置研究,服务团成员张健和园艺学院的学生们开展了今年油茶座果情况调研。 

最后,服务团来到光山县诚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对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指导公司员工开展油茶整形修剪工作,特别是应结合树木的实际情况进行整体修剪,修剪的对象为枯枝、病虫害枝、徒长枝,去弱留强,并且对如何开展新梢的萌芽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

信阳市油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以服务信阳市油茶产业发展为使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科技服务落实到信阳市油茶产业的山间地头上。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