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水产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吴伟教授到我校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水产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吴伟教授到我校作线上学术报告

5月16日晚上8点,南京农业大学吴伟教授利用线上腾讯会议为水产学院师生作了一场《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与管理现状及发展》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水产学院科研副院长吴坤杰主持。水产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线上学术报告会。

吴伟教授从事渔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控制的研究与教学30多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污染生态学及环境生物学、微生物生态学、环境毒理学等。先后主持和承担了科技部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农业部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各类研究项目50多项,研究成果获省部、院市级各类科技奖励16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

吴伟教授主要从中国水产养殖与水产品质量安全现状、中国水产品中的主要危害因子及来源、中国水产品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及中国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关注的重点四个方面阐述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强调了水产品从生产到管理都应具有可追溯性。整个报告体现了当下人们对水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视,体现了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理念。报告结束后,吴伟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线上交流与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