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政策

科研政策
位置: 首页 > 科研政策 > 正文

《桐柏玉叶茶》供销合作行业标准技术审查会在桐柏县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8-23   点击数:


202382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委托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在河南桐柏召开由信阳农林学院牵头起草的《桐柏玉叶茶》标准技术审查会。

审查会专家组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尹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研究员汪庆华;国家茶叶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邹新武;河南省农业大学副教授赵仁亮;信阳市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郑杰;桐柏县茶艾产业发展中心副高级农艺师王长伟;桐柏县农业农村发展与资源保护中心副高级农艺师周权;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标准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张亚丽;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标准中心副研究员李文萃9名专家组成。

桐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婉、桐柏县茶艾发展中心主任仵峰参加了标准技术审查会;起草单位人员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郭桂义;桐柏县茶艾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方忠斌;桐柏县茶叶协会会长冯松田;桐柏县茶艾发展中心石兰山;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朱尧、夏雨以及特邀本地有关单位和相关茶企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赵婉副县长致词,尹祎院长强调桐柏县推进茶叶标准化的重要性,郭桂义教授介绍起草组两年来做的一系列工作。

随后,专家组听取了郭桂义教授的汇报,对《桐柏玉叶茶》送审稿、编制说明、征求意见汇总表进行逐条审查,并对标准编制说明和意见汇总处理表进行了认真审阅和讨论,并对桐柏玉叶茶特级、一级、二级以及三级样品进行开汤审评。

最后,审查会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的审查,建议该项标准作为推荐性行业标准按程序上报审批。(撰稿人:朱尧 审稿人:郭桂义)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