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动物病原与生物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4-01-25   点击数:

2024年1月23日至24日,动物病原与生物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国际生猪产业科技创新院推进会暨河南省兽用生物制品技术创新中心学术交流会在南阳市牧原酒店金字塔一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动物病原与生物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共同主办,农大牧原联合产业研究院和牧原集团联合承办。会议的主旨是“推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关键技术更迭和关键瓶颈技术突破,提出动物源性生物安全未来发展战略和路径,加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间全方位、多领域实质性合作,发挥动物病原与生物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河南省动物疫病防控领域的引领作用”。我院动物医学刘涛副教授和曲哲会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A3776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致辞,实验室主任魏战勇教授致辞并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签约仪式上,我校动物科技学院作为动物病原与生物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签约协议,被授予“动物病原与生物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阳农林学院分实验室。

1B998

学术交流部分,来自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院校、信阳农林学院等11家单位的专家、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13场次,动物科技学院曲哲会副教授以“猪塞内加谷病毒遗传进化及对宿主免疫与自噬的影响”为题作学术报告。

61C24

通过为期2天的学术交流,对省内各高校在动物疫病与生物安全研究领域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入了解,与各高校教师作了深入的交流,为后续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曲哲会摄影/曲哲会、刘涛)

编审/陶梦筱审核/陈培荣终审/李建柱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