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科研氛围营造年系列活动——“博雅讲堂”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2022515日下午,园艺学院在一教E101举办了本学期第二场“博雅讲堂”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信阳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市)工作专班委员程东飞主任作报告,报告内容是信阳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探索与实践。副校长赵一鹏、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祖成、院长龚守富等共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长龚守富主持。

程东飞介绍,21世纪以来,寻求可持续发展,逐渐成为了国际社会的共识,随之而产生的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的金融创新,都被泛称为“绿色金融”。他进一步分析了我国绿色金融在探索与实践过程中的典型案例,重点讲解我市绿色金融的发展成就与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信阳市发展绿色金融、建成生态文明城市的必要性。报告时,程东飞多次与师生交流,探讨绿色金融与园艺产业发展等问题。

报告结束后,龚守富对程东飞表示感谢并对报告会做出总结:农科师生学习绿色金融知识符合新农科建设和农工管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在信阳市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的背景下,园艺学院将立足服务信阳园艺产业,以寻求对接绿色金融项目为抓手,培养符合新农科建设需要,能够助力乡村振兴的应用型人才。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