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平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信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县(区)科技局、各开发(管理)区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创新引领型平台建设,推动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根据《信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等要求,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方向

按照“优化布局、重点建设、规范运行、强化管理”的原则,围绕河南省转型发展攻坚的重点产业和我市优势产业,在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人口健康、现代农业、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新一代人工智能、信息安全、5G、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建设一批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二、申报要求

(一)工程中心依托单位必须在信阳市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托单位为企业的,上年销售收入一般不少于1000万元,上年度研发投入占年销售收入比不低于2%或不少于200万元。依托单位为高校、科研院所或其他机构的,近三年内在同一技术领域内转化的技术成果不少于1项、完成的对外产学研合作项目不低于2项、自主获得的知识产权成果不少于2项。

(二)依托单位原则上应建有较完善内部研发组织且正常运行。

(三)工程中心符合产业发展政策,掌握产业核心技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处于本领域领先地位,拥有一支研发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的研究开发团队,其中相对固定和高水平的工程技术研究和工程设计人员9人以上,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的工程技术带头人员不低于20%,或不少于2人。

(四)工程中心具备工程技术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必要的检测、分析等仪器设备总值达到200万元以上,研究开发场地面积达50平方米以上,中试基地面积达到100平方米以上。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单位按要求如实填写《信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书》、《信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2021年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时间截止至2021年7月2日(下周五)下午5:00前;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两份经主管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后报送科学技术处216室龚华玲处,同时报送电子版。联系电话:0376-6687705。

(三)咨询电话:政策法规与基础研究科6331405,高新技术与区域创新科 8093680,农村科技科 8093690,社会发展科技科8093679

                                                    科学技术处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