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正文

我校与河南大学签署共建“信阳生态研究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9日下午,我校与河南大学共建“信阳生态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多媒体厅举行。我校校长邢勇、副校长赵聘,河南大学副校长傅声雷,以及双方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邢勇代表学校对河南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我校作为信阳地区唯一一所农林特色鲜明的公办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建校历史悠久,农林学科优势突出,专业人才储备充足,应用型科研成果显著。河南大学作为河南省“双一流”高等学府,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专业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是河南省内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标杆。两所高校依托信阳大别山区域优势和资源,本着“互惠共赢、科学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建设信阳生态研究院,深入开展相关科学研究,不仅能带动信阳地区生态学、地理学和生物学等学科的快速发展,还能打造区域人才资源、基础资源和数据资源共享模式,推动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产出,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做出贡献。同时信阳生态研究院的建立,也将打开我校合作科研的新窗口,为学校发展带来新机遇。

傅声雷表示,信阳市地处河南省南部,大别山北麓,区域生态兼具南北特征,是开展区域生态系统研究的天然实验室。同时大别山区域也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淮河流域生态经济带的重要生态屏障,开展相关生态观测和科学研究,是维系大别山淮河经济带生态安全的重要科学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信阳生态研究院的建立能够为今后信阳区域生态高质量发展、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建设以及乡村振兴做出巨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傅声雷与赵聘共同签订了《河南大学与信阳农林学院共建“信阳生态研究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