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正文

正大集团种植事业部来我校水稻试验基地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正大集团种植事业部种子项目总监张东升,运营总监饶盛和助理副总裁朱小龙一行三人到我校水稻试验基地考察交流。我校水稻团队骨干成员刘秋员、季新博士,卫云飞和李猛老师陪同考察。

在位于平桥区甘岸镇二郎村的我校水稻试验基地,刘秋员博士首先对正大集团张东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水稻团队的情况以及正在开展的试验研究工作。随后带领其参观了豫南优质粳稻品种引种示范田,并对金香玉1号、南粳晶谷、宁香粳9号等优质食味粳稻在豫南稻区的生育期、品种抗性和后期熟相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季新博士带领参观了豫南特种稻种质资源试验田,对特种稻颖壳颜色,籽粒色泽,糯性和香味等特殊性状进行了介绍。

正大集团种植事业部助理副总裁朱小龙对我校水稻团队深入细致的讲解表示感谢,也简要介绍了正大集团与信阳市政府签署的乡村振兴合伙人框架协议,以及与息县、潢川县等合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区、农产品加工园和农业产业化服务网络的主要情况,并希望与我校水稻科研团队在优质水稻绿色种植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信阳现代农业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