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正文

河南大学副校长傅声雷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7日上午,河南大学副校长傅声雷带领地理与环境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老师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校长邢勇、副校长赵聘及科学技术处、教务处、农学院、林学院、园艺学院的主要负责人陪同,会议由赵聘主持。

座谈会上,邢勇首先对傅声雷一行来访表示真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信阳农林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性本科院校,始终坚持扎根大别山腹地,围绕地方资源建设农林特色专业,在服务地方发展和乡村振兴上发挥重要作用。学校历经百年发展,在大别山区特有生态资源的研究和收集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下一步,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平台共建、资源共用、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的原则,在上游学科基础研究、中游技术创新、下游应用推广和产业化上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大别山革命老区建设和发展。

傅声雷表示,信阳农林学院地理位置优势突出,特色专业优势明显,历史底蕴浓厚,历经数代人科研积淀的成果弥足珍贵,河南大学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在科研基础、人才资源上具有雄厚实力。希望双方能够本着“互惠共赢、科学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在今后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

会上,我校科学技术处、林学院、园艺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与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主要负责人还就下一步推进“大别山生态研究院”有关合作机制、科研方向、运行模式等内容展开了谈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