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正文

大别山油茶学院在我校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8-07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7日上午,大别山油茶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园艺学院举行。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延虎,副市长胡亚才,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豫,校长邢勇,副校长赵一鹏,信锐油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维政,市林茶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市林科所和我校林学院、食品学院的负责同志、专家及园艺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赵一鹏主持。

揭牌仪式前,校企双方代表在园艺学院会议室签订了信阳农林学院与信锐油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大别山油茶学院的框架协议。信阳油茶商会秘书长陈廷森和园艺学院院长龚守富分别为市农科院的金开美及市林科所的卜付军两位专家颁发大别山油茶学院首批研究员聘书。与会人员随后参观了油茶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实验室、组织培养实验室和油茶展厅。

揭牌仪式上,邢勇、熊维政分别致辞。邢勇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关心学校发展的领导专家们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组建大别山油茶学院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邢勇指出,学校将大力支持大别山油茶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整合学校人才和设备资源,与信锐油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培养油茶全产业链相关科技人才,助力大别山革命老区油茶产业发展。

熊维政代表信阳市油茶协会和信锐油茶股份公司对大别山油茶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油茶学院建设的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熊维政表示,信锐油茶股份公司将为大别山油茶学院的同学们提供科研实习基地和就业岗位,让同学们享受良好教育和可靠就业保障,让大别山油茶学院成为信阳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信阳油茶品牌建设的强大动力引擎,为信阳油茶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亚才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别山油茶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和信锐油茶股份有限公司带动大别山油茶产业发展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胡亚才对大别山油茶学院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作。要以信阳农林学院、市农科院、市林科所等科研院所为技术依托,整合油茶产业科学研究资源,深化与油茶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加强与国内外科研单位的交流,积极申报国家、省、市重大科技专项和科技公关项目,用好国家对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的红利政策,服务好大别山油茶产业发展。二是要突出重点,聚力攻坚克难。大别山油茶学院是我市培养油茶科研人才和技术人员的重要基地,油茶学院的建设要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工作难点,压实工作责任点,组建技术攻关团队,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油茶科研技术交流平台。三是要抓好落实,推动学院发展。大别山油茶学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油茶产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步骤,是实现党在新形势下脱贫攻坚的时代要求,是乡村振兴的战略举措,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大别山油茶学院的建设,制定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信阳农林学院,认真研究油茶学院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组织力量,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推动油茶学院又快又好发展。

最后,陈延虎、胡亚才、陈豫、邢勇共同为大别山油茶学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