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省科技特派员赴光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528日,学校省科技特派员史洪中教授、汪新娥副教授、刘秋员博士一行3人组成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光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服务队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光山县马贩镇的观五玫小杂果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理事长易善康的带领下,服务队一行实地查看了桃园的整体扩建规模、生产现状。该合作社种植的桃树前期在汪新娥副教授的指导下,采用了石硫合剂涂干、冬季施足有机基肥和菌肥等措施,今年病虫果大幅减少,桃树流胶病也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同时由于去年冬季施足了有机基肥和菌肥,使得今年桃树营养较好,桃果产量和品质都得到了明显改善。服务队提出了近期果实采收管理和采收后树体养护的技术措施。

随后,服务队一行来到光山县青龙河土地信用专业合作社,对合作社正在开展的晚稻育秧进行了技术指导,详细介绍了信阳地区晚稻开放式露天育秧的优势,指出露天育秧一是要做好种子暗化出苗,其次是要把秧板整平、开好沟,做好水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