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河南省大别山特色农林产业科普基地荣获2022年度省级优秀科普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河南省科协、河南省文明办发布《关于公布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3年度认定名单及2022年度考核结果的通知》,我校河南省大别山特色农林产业科普基地获得河南省2022年度优秀科普基地荣誉称号。


河南省大别山特色农林产业科普基地建成于2021年,由耕读文化与乡村振兴展览馆、科技成果展示厅、大别山生物多样性标本馆共同组成,于2022年成功申报入选了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一年来,河南省大别山特色农林产业科普基地始终秉持“立足学校,传播知识,服务社会”的原则,坚持“以科研助力科普,以科普回报社会”的理念,认真践行科普职责,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科普进校园等各类科普活动,在年度考核中获得省级优秀科普基地荣誉称号。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河南省大别山特色农林产业科普基地,丰富馆内展品,打造专兼科普队伍,提升科普业务水平,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不断为公众奉献内容精彩纷呈、形式生动活泼的科普大餐。同时充分整合和利用学校资源,发挥农林专业优势,有机结合省、市、校三级科技服务团队和科技特派员,深入社区乡镇、企业校园、田间地头开展科普活动,更好地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提升社会公众科学素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