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史洪中一行赴光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3-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422-24日,信阳市将迎来一次极端降温过程。为避免异常降温天气给当前农业生产造成影响,421-22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史洪中、张凯、刘秋员一行赴光山县开展了科技服务。

    服务队一行先后调研了光山县盛世源农机专业合作社,光山县兴邦家庭农场、光山县青龙河土地信用专业合作社,就当前小麦一喷三防有关技术问题对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指导,特别是针对未来一段时间的低温阴雨天气,要重点抓好小麦赤霉病的防治工作。在光山县青龙河土地信用专业合作社,服务队一行还对该合作社正在进行的再生稻机插现场进行了指导。为应对未来几天的异常降温,科技特派员一行建议在薄水插秧后应适当补水,建立水层,预防低温伤害,同时育秧棚要注意及时盖膜保温,气温上升后,要及时揭膜通风,防止高温烧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