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赴罗山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3-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是果木、花卉病虫害高发季节,科学的防治方法可以有效降低种植户的经济损失。2023420日受罗山县金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邀请,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信阳农林学院范宏伟、张凯、冯德祥、潘鹏亮等组成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罗山开展科技服务。

bd9bee833d1320932b34f7a39994135

服务队一行来到罗山县金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月季园

服务队一行首先来到该公司桃树种植区,查看前期服务队为企业提供的病虫害防治方案实施效果情况,发现该区桃树病虫害防治效果良好,桃蚜防治效果已达到95%以上。结合该园区动植物多样性丰富,涵养了大量的病虫害天敌,对较低密度的害虫有较好的自然控制作用的特点,服务队提出有害生物综合治理的害虫防控理念并详细地介绍了实施方法和注意事项,使技术管理人员对害虫综合治理有了新的认识。

6cc54d00dd33b5810911a8037afe423

科技特派员指介绍桃树病虫害防治知识及注意事项

随后,服务队一行来到月季和桑葚种植区,查看了防草布使用、月季不同修剪方式对第一茬花的影响、桑葚嫁接后管理方式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研讨了花卉最佳管理方式和综合效益,并结合该园区特色和社会需要提出利用花卉资源开发鲜花饼、鲜花精油等产品的建议。

24ae12ae6bb7fc16f3a290ea9ee735e

科技特派员为园区农旅一体化发展提供建议

最后,服务队一行查看了该园区内垂钓草鱼池塘养殖情况,并就池塘水位调节和鱼病预防提出了具体的操作建议。

e23becd20c923b0f5c2efaccf89327a

科技特派员指导园区水产养殖技术

企业负责人对服务队连续系统的技术指导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就月季延伸产品开发等与服务队开展深入合作的意向,服务队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助力罗山县乡村振兴。

f209ec59577c5a2a85fe2d094b40210

科技特派员指导果木嫁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