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范宏伟一行赴罗山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3-0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112日,由潘鹏亮、陈廷国、叶兆伟、刘璐璐、张凯、张欢欢、范宏伟等组成科技服务队,赴罗山县方湾花念农业有限公司、信阳万林种猪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在方湾花念农业有限公司,服务队深入桃园和梨园,对果树的冬剪方法进行具体指导。对冬桃现有的修剪方式,提出以充分利用阳光、平衡结果与营养生长为原则,进一步塑造树形,提高树势。在修剪过程中加强技术工人的培训工作,提高整体的修剪技术水平。同时,服务队提议果园可开发“春赏花、夏摘桃、秋采梨”等体验型旅游产品,延长果园经济的产业链。



在梨园,范宏伟一行对生长过旺和生长不良两类树势梨树的修剪提出指导性意见,并通过现场演示与技术管理人员进行探讨,使企业管理层明白果树树形和树势控制中修剪的重要性。



在万林种猪有限公司,陈廷国一行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种猪生产管理、幼崽防疫、销售等问题进行探讨,从科学管理角度,评价了企业当前管理模式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可执行的建议,得到企业技术人员的认可。同时,对万林种猪场生产的有机肥料抽样并带回学校检测,下一步根据其抽样检测结果提出可行性建议。



这支由范宏伟教授组成的包含不同专业的科技人员的服务队,经常利用工作间隙,深入田间地头,在科学的调研基础上,找准各企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为多个企业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得到企业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