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处和动物科技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郝海红教授为教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6日下午,科学技术处和动物科技学院联合举办学术报告会。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特邀请华中农业大学郝海红教授作题目为“每逢春节思基金”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动物科技学院科研秘书曲哲会主持,本院及部分外院教师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郝海红教授分别从基金项目类型和评审流程、基金委重要改革与新形势和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首先,郝海红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详细地介绍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类型及申报要求,基金项目评审流程,以及在审查过程中,项目形式审查、申报书送审、通讯评审意见排序、学术不端降档、会议评审等环节常存在的问题;然后,郝海红教授介绍基金委重要改革及新的形式,包括明确资助导向,原创探索计划,优化学科布局,完善评审机制试点方面,提醒老师们,新形势下就会有新机会,老师们要多关注行业发展和国家政策导向。第三,郝海红教授结合自身撰写或评审项目申请书经历,对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事项提出相关指导意见。最后,郝海红教授强调,国家基金项目的申请不只是单纯的向国家申请科研经费,在撰写申请书的过程中,也是对本人前期科研工作的总结,和对今后发展方向的思考,所以,申请者不能只追求申请的结果,还要享受其中思考、总结、探索方向的过程。报告后,老师们与郝海红教授就项目申请中存在的困难、疑问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反映,通过此次报告的学习,收获颇丰!

 

郝海红,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中国联络处专家委员会岗位专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学及毒理学分会常务理事。多年来致力于兽用抗微生物药合理应用和人兽共患病原菌耐药性控制研究。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3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子课题3项、农业农村部兽药质量监管或农业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14项、教育部新教师基金1项等。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发表SCI论文40篇,参编英文专著6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被农业农村部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成果3项。获国家软件著作权4项。曾担任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 抗微生物药耐药性政府间特别工作组(TFAMR)两个电子工作组副主席(2020-2021)。参与完成两项CAC国际标准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