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罗山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20日,由范宏伟、叶兆伟、张凯、冯德祥、陈斌、王德芝、潘鹏亮、张欢欢、刘璐璐组成的科技服务队赴罗山县金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九龙谷月季园)开展科技服务。

在公司九龙谷月季园基地,服务队首先查看了濒临枯死的造型月季,发现介壳虫和褐斑病危害严重,加上最近天气干旱缺水,大部分叶片脱落。范宏伟教授提出以增强树势为主,病虫害防控加补充营养的综合治理措施。在桃树种植区,范教授现场培训技术人员进行采果后的夏季修剪原则,以通风透光、减少营养消耗为主,对生长过旺的营养枝进行去除,确保中下部花芽的发育和营养积累,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月季种植区,服务队一行查看了不同月季品种的生长情况,发现部分品种害虫发生严重,以棉铃虫和蓟马为主,潘鹏亮博士提出在园区设置一定数量的杀虫灯以诱杀成虫,对部分月季采用生物药剂为主的施药方法,在控制害虫的同时,保护园区天敌的种类和数量。

在水产养殖区,冯德祥博士查看了不同水塘的水质情况,并详细咨询了所养殖的鱼种和密度。根据不同水塘的情况,冯博士提出可根据天气和饲养密度等情况,对部分鱼塘采用机械增氧、除藻、肥水、试养畅销品种等措施。

在家禽养殖区,陈斌教授查看了园区饲养火鸡、土鸡、狮头鹅等的设施,对家禽的饲养环境和管理提出指导建议,尤其强调了禽病的防疫、饲养区的卫生管理等。

在与园区负责人的交流中,服务队得知园区有意引进家鹅除草技术,陈斌教授推荐了罗山和固始两家专业繁殖家鹅苗的企业,并及时进行了联系。

本次服务队成员涵盖园艺、植保、水产养殖、家禽饲养、食用菌、规划设计等各领域专家,为园区提供了一体式服务,得到园区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的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