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起草制定的河南省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咨询与评审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9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在郑州召开地方标准审查会,对我校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老师孙万慧高级实验师等人制定的河南省地方标准《栝楼规范化生产规范》进行专家审查。

此次评审,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河南省经济作物推广总站、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河南省工业情报标准信息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标准编制的目的和意义、标准制定单位和人员、编制过程、主要内容等情况汇报,然后结合编制说明、前期征求意见情况对标准内容进行逐条咨询与评审,提出了专业、严谨的审查意见。经充分讨论,评审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行业审查,建议标准编制小组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后,尽快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

栝楼是河南省传统道地药材,在我省中药材生产中具有重要地位,该标准的制定对于指导栝楼规范化生产,促进栝楼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