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罗山县朱堂乡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1日,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史洪中、龚守富、范宏伟、叶兆伟、张凯等组成科技服务队赴罗山县朱叶农业科技(家庭)农场、大柳树农庄开展科技服务。

服务队一行实地查看了不同品种葡萄的生长及坐果情况,并就该时期的管理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服务队认为,葡萄开花坐果后,会进入快速的果实膨大期。这个阶段的各项管理技术很关键,需要重点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控制好温湿度。最近高温天气,要做好葡萄气灼病的预防,特别是保持水分的供求平衡,同时注意预防病虫害的发生。二是葡萄果穗的管理。要做好疏粒和修穗工作塑造良好的串型结构,使整个果串更美观;合理留粒量,控制单穗重,避免超大穗带来的后期病虫为害和成熟度等管理风险。三是葡萄幼果膨大期的肥水管理。在葡萄幼果膨大期,建议在叶面喷施糖醇钙镁有机肥,配合土施磷钾肥,有效的补充果实膨大所需的营养元素,提高葡萄果皮的韧性减少裂果的发生。浇水方面,果实膨大期,需要保持有适宜的水分,避免因干旱导致的膨果受阻。

罗山县朱叶农业科技(家庭)农场设施较为完备,种植的葡萄管理精细,葡萄长势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