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科研氛围营造年”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支撑,根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信阳农林学院“科研氛围营造年”活动动员会于3月8日下午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邢勇,副校长赵聘,17个教学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学秘书和部分教师代表,科学技术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副校长赵聘主持。

科学技术处(校地合作处)处长史洪中宣读了《信阳农林学院“科研氛围营造年”活动实施方案》。副校长赵聘就“科研氛围营造年”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的实施方案,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制定学院的实施方案;二是重视要到位。各学院要成立领导小组,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任组长,广泛宣传动员,要求人人参与、全员参与;三是落实要到位。求真务实,突出目标导向、科学导向,切记形式主义,坚决抵制以会议落实会议,要实实在在地开展“科研氛围营造年”活动,活动形势可以灵活多样。

校长邢勇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科研是人才培养的鸟之两翼、车之两轮,科研是“身教”,引导学生对未知世界、未知知识进行探索。邢校长提纲挈领地用“现状、认识、机制、条件、人才、团队、规划、平台、开放、合作、产出、评价、提升、转化”等14个关键词,深入阐述了地方性、应用型涉农高校教师科研工作如何开展的真谛。邢校长强调,科研工作是学校发展、体现学术质量的载体,在科研的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努力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使科研工作再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实现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