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派驻息县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受援地 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217日至18日,信阳农林学院派驻息县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史洪中、王德芝、范宏伟、杨治国、陈琼、孙君艳、冯志敏等7位专业教师赴息县现代渔业养殖示范基地、息县辉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

息县现代渔业养殖示范基地位于息县长陵乡瓮楼村,是集池塘“零排放”圈养、果木种植、休闲垂钓、观光旅游及餐饮于一体的农业生态园,由返乡创业人员、县人大代表瓮立山投资创办。息县长陵农业专业合作社所属养殖场是息县现代绿色渔业示范场,服务团现场考察了息县现代绿色渔业示范场的建设进度,服务团的冯志敏老师对示范场的园区进行定点测量,并提出下一步规划建议;同时,杨治国教授对示范场的鲈鱼养殖现状进行考察,并对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息县辉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息县息县龙湖办事处新铺社区,种植黄金梨213公顷,生产的黄金梨果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2019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在王德芝教授的指导下,近两年开始种植珍稀品种羊肚菌,在该公司总经理李新成的带领下,服务团一行来到了羊肚菌的种植现场,详细查看了羊肚菌栽培的关键环节,在制作菌种及羊肚菌营养袋的流程中,技术把关至关重要,从原料的选择、配比到装菌袋灭菌,都给予了详细指导。

王德芝教授还指导该公司充分利用梨园环境,实现梨园树下栽培羊肚菌,现场指导从土壤改良到地畦整理的配套技术,注意如何控温、控湿及控光照,以保证羊肚菌稳产高产,实现果园树下生态效益及经济效益的提升增效。

两家企业对服务团的技术支持非常满意,双方还将进一步通过工作微信群进行沟通交流,解决鲈鱼和羊肚菌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息县渔业、食用菌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