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育培训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举办信阳市水库移民村乡村振兴及移民素质技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动水库移民村强村富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移民稳定脱贫成果。313日,由信阳市水库移民安置服务中心主办的信阳市水库移民村乡村振兴及移民素质技能提升培训班在信阳农林学院开班。开班仪式由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黄立主持。信阳市水库移民安置服务中心主任郝俊、信阳农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艳霞参加了开班仪式。信阳市各县区移民致富带头人、移民村干部共计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信阳市水库移民安置服务中心三级调研员李轩作动员讲话,他勉励学员要充分认识移民后扶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积极为移民群众谋利益。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实践本领,高质量推动移民后扶工作,切实促进移民群众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内容包括种植、养殖技能实操教学、电商和带货实操培训、重点移民村产业发展实地教学、移民后期扶持和移民区发展情况参观学习。信阳农林学院教授王德芝、周本翔、岳宝华等专家、教授分别带来《发展食用菌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新媒体时代下的农产品营销》等理论课程,此外,为提高移民培训实效,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去明港镇清淮村、出山店水库移民博物馆等重点移民村实地教学点地进行现场实践教学。

参训学员表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收获运用到移民工作实践中,带领移民群众增收致富,切实增强移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服务大别山革命老区及乡村振兴,不断开创移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院依托农林专业资源优势,长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知农爱农人才,下一步,将在培训工作中精准施策、靶向定位,提高培训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为新时代移民工作及乡村振兴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该校副校长黄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