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育培训 >> 正文

百余名农民学员热议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要把出去学习的种养殖技术、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观点带回家乡,并思考如何运用绿色发展理念带领家乡人民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品牌。”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淮滨县海金生态家庭农场郑海金对报告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印象尤为深刻。

近日,由信阳农林学院和信阳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2022年河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与服务主体带头人能力提升示范培育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信阳农林学院开班。作为此次教学内容的重要部分,信阳各县区种植养殖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技术骨干以及部分村社区基层干部等学员共计10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盛况。当天下午,学员们分县区、分小组进行了学习交流、畅谈心得体会。

固始县宏裕苗圃场负责人王中宏表示,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就,科学客观分析了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的高素质农民,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唯有矢志奋斗,方能青春无悔、不负韶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真正的做到入心入脑,坚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在贯彻落实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为家乡更美、乡亲更幸福而不懈奋斗。

潢川县来龙乡兴隆家庭农场谷兴隆表示,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从贫困到致富,从脏乱差到美丽新家园,从交通闭塞到开始建设新高铁,近年来国家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离不开党的领导。作为农村产业负责人、基层干部的一员,更应该加强自身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作风,强化进取意识,以饱满的激 情投入工作,带头树立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找准路子,奋发有为。

光山县槐店乡晏岗村水稻种植大户黄守波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与当前乡村振兴战略高度契合,更加坚定了我们从事农业的信心。10月16日也是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作为种粮大户,我要用科学知识种好水稻,用心提高粮食品质,全力守好这份“责任田”。

平桥区邢集镇宝平种植专业合作社马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农业对国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乡村振兴需要一大批带头人、领头雁,我将以二十大的精神为指导,全面发展,学习提升,做符合现代农业发展的高素质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