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育培训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跟踪服务” 做农民“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1-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好服务“三农”,勇担乡村振兴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16日,信阳农林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廷国,科技处处长(校地合作处)史洪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艳霞、学报编辑部主任陈斌、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段鸿斌等一行八人来到罗山县进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和高素质农民培育“跟踪服务”。

当天上午,在罗山县科技局召开了信阳农林学院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专家代表与该县科技局副局长郭国河围绕乡村人才振兴、乡村产业振兴等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论证调研、对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业产业需求、科技帮扶等问题。

“当前,面临乡村振兴的新的发展机遇,我校教师要与时俱进,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依托校学科优势更好的服务‘三农’。”陈廷国在座谈会上表示,学校将结合罗山农业产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科技服务,切实帮助罗山县农业提质增效。

农民朋友农业生产顺不顺利?有没有遇到技术性的问题?随后,专家队伍来到罗山县方湾花念休闲观光有限公司,对培育学员李玲开展跟踪服务。

“老师,您看我的果园管理的怎么样”?学员李玲见到“跟踪服务”团队后迫不及待地询问。“果树存在徒长枝过多的现象,修剪时要遵循几个原则…… ”专家史洪中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给出解决办法和建议。

“跟踪服务”专家一行还深入到乡村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就下一步高校如何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调研。

据了解,“跟踪服务”是该校近年来开展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育工作的一部分,旨在通过组织学校相关领域专家教师开展精准科技帮扶、技术指导等形式,帮助农民因地制宜提升科学种养殖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黄艳霞表示,“跟踪服务”有助于了解学员农业生产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到准确把“脉”,对症“下药”。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专家针对学员遇到的问题量身制定解决方案。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做农民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