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育培训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跟踪服务到田间 科技助农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加强与学员的交流互动、提升服务“三农”帮扶力度,12月19日,信阳农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胡汉升、喻明达等专家赴固始县开展科技助农“跟踪服务”活动。

河南八里堰特色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余中海,是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学员。当天,“跟踪服务”专家队伍来到固始县,相继来到该公司猕猴桃园、秋梨园、牡丹园、回乡园,生物动力有机稻种植园、乡土园调研,为公司负责人余中海指点迷津、献智出力。

“有学校专家指点,保驾护航,种养殖技术问题我就不担心啦!下一步, 我将结合专家建议把乡村旅游项目做起来。”余中海充满信心。

近年来,该校在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中,常态化开展“跟踪服务”,利用电话、网络对学员线上回访调研,根据学员面临的问题和需求“私人定制”解决方案,通过线上线下协同跟进,掌握学员产业发展现状,及时帮助学员排忧解难,并为学员进一步发展壮大农业产业提供思路参考,提升了培育工作成效,受到学员普遍欢迎。

“固始县是我校结对帮扶县,我们将继续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开展科技帮扶,切实增强学校服务地方人才培养的效能和水平,助力乡村振兴。”该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艳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