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育培训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为百名农民讲课

发布日期:2021-11-02    作者:马骁     来源:     点击:

“这节课看到了很多国内外的农业案例,原来做农业还有这多创意的实践呀。”参加培训的农民学员纷纷表示,刷新了对农业传统认识。

10月16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为2021年河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与服务主体能力提升示范培育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世界农业发展对我国乡村振兴的启示》的讲座。百余名当地种植养殖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技术骨干和部分村社区基层干部参加学习。

赵一鹏从中国农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国外农业产业化概况、国外农业产业化的经营组织模式、现代农业发展新趋向以及发挥优势特色,建设美丽乡村、国外园艺园林展示几个方面展开讲授。讲座以日本农民合作社、美国家庭农场、荷兰农业产业化等地最前沿的现代农业发展案例作为视角,展现了世界范围内农业发展宏大图景。赵一鹏结合我国农业发展实际,分析了中国农业发展面临的问题、阐释了“十四五”中国农业发展展望,揭示了中国农业发展趋势。赵一鹏用大量内容翔实、丰富的案例向农民学员讲述了世界农业发展对我国乡村振兴的启示。

“美丽信阳,离不开美丽乡村;美丽乡村,离不开乡村产业;乡村振兴,离不开“三农”人才。”赵一鹏勉励学员在新时期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中要抓机遇、搭平台;建机制、构渠道;抓载体、创品牌。

据悉,这次培训班是由信阳农林学院与信阳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旨在为信阳地区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