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育培训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组织百名农民赴武汉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1-11-02    作者:马骁     来源:     点击:

10月18日,百名信阳当地种植养殖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技术骨干和部分村社区基层干部走进华中农业大学,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实践教学的方式,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

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三产”融合、农村治理等主题,培训班开设了丰富的理论课程,包括:《乡村振兴背景下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与经营体系构建》《乡村振兴中的“三产”融合》《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农村社会治理》《农产品电子商务》。

在现场实践教学环节,学员赴蔡榨街绵阳山茶场、鹿祥特色养殖示范基地、五七东方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舒安未来家园、湖泗海洋村等地观摩实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沟通。据悉,这是由信阳市委组织部、信阳农林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河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与服务主体能力提升示范培育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跨省在湖北学习是培训班教学内容的一部分,充分结合学员实际,科学设置课程,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旨在拓宽学员视野、更新观念,为信阳培养一支综合素养高的农民队伍,助力乡村振兴”。信阳农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艳霞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