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育培训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培育高素质农民队伍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马骁     来源:     点击:

信阳农林学院:培育高素质农民队伍 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河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与服务主体能力提升示范培育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信阳农林学院开班


10月14日上午,由信阳农林学院和信阳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2021年河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与服务主体能力提升示范培育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信阳农林学院开班。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文宗锋、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焕格、信阳农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艳霞、信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科科长厉励出席开班仪式,信阳市各县区种植养殖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技术骨干以及部分村社区基层干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将重点从三农政策把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办、农业绿色发展新技术、农业园区规划与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市场营销、职场礼仪与商务谈判技巧等多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培训。在课程设计上做到“三个结合”,即坚持理论教学与观摩实践相结合、坚持日常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以提高农民的生产水平、经营水平、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除在本地培训外,还组织学员跨省到华中农业大学及湖北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家庭农场、合作社等地开展理论和现场教学,以拓宽学员视野,增长知识才干。

本次培训班为期13天,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信阳市“党建引领乡村主导产业发展”实施,加快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队伍建设,助推“多彩田园”特色产业发展,积极打造“三个培养”,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民队伍,夯实农村基层战斗堡垒,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人才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这是信阳农林学院第四次与信阳市委组织部联合培育高素质农民。通过校地合作的方式,精心遴选学员,为地方培育适应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急需人才。目前已有千余人次参加了该类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