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教育培训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举办荥阳基层农技人员、浚县移民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马骁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农技人员、移民干部的综合素质,5月17日,荥阳市基层农技人员、浚县移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信阳农林学院开班。来自荥阳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及浚县移民干部办公室的近百名学员参加培训。

图为龚守富为荥阳、浚县学员讲授《发展生态农业 引领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培训教学。

相关专家围绕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智慧农业、互联网+农业、生态农业等主题内容进行针对化教学,全面提升荥阳市基层农技人员、浚县移民干部的知识结构和理论水平。

图为荥阳、浚县学员在观摩现代设施农业-水培生菜技术

现场实践教学内容丰富,学员相继到新县田铺大湾、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学习,还到美丽乡村郝堂、河南省泓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义茶印象园观摩教学,拓宽视野、提升学员学习新农村建设经验、现代农业企业经营理念。

图为荥阳、浚县学员在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进行红色主题教育

荥阳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纪检书记张玉忠表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是农业新技术、新成果的传播者,肩负着农业生产等方面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提升基层农技人员的综合素能,加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从而更好地服务“三农”。

浚县移民干部办公室副主任赵钢乾表示,信阳的美丽乡村建设和“三农”工作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学习新技术和新农村建设经验,能够更好地开展移民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浚县乡村振兴的新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