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3月9日,机关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来到柳林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教师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有力,响彻纪念馆上空。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教师怀着敬仰的心情步入纪念馆,依次参观了“马列主义润山乡”“反帝反封除军阀”“红军战旗卷柳林”等五个单元展馆,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满是历史痕迹的实物史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用心感受革命时期先烈们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光辉事迹。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红色文化浸润中汲取了奋进力量,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关怀,感悟到身为人民教师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人民教师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今后将一如既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锐意进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柳林是豫南红色革命的摇篮和发源地,是革命先烈恽代英、李先念等革命先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也是革命时期党中央联络鄂豫皖首府的重要地下交通站之一,是信阳民主革命重要的星火之地和红色摇篮。河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鄂豫皖边区第一个农民协会和第一个县级人民政权在这里成立。

为发挥支部坚强堡垒作用,更好地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水平。当天,支部党员来到海润板栗公司,为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学员展开“跟踪服务”,调研学员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农产品提质增效贡献高校力量。(撰稿、摄影/马骁)

编审/马骁 审核/马英  终审/岳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