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坚守育人初心 涵养师德师风”学习师德师风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23-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师风建设、筑牢师德底线,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传递师德师风正能量,坚定广大教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11月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综合楼三楼第五会议室举行了“坚守育人初心 涵养师德师风”学习师德师风主题演讲。

活动中,党员教师紧扣“坚守育人初心 涵养师德师风”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选取师德师风典范及先进事迹,从教书育人点滴说起、从立德树人细处挖掘、从坚守初心本质畅谈,或慷慨淋漓,或娓娓道来,或深情歌颂,多层次、多角度、多种形式诠释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践行和感悟。

黄艳霞分享了如何从立德树人、律己育人、明德博学、求实创新等方面,争做一名“自燃型”教师;张凯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分享了教师如何以良好的风度、风骨和风范去贴近学生心灵的真实感悟;岳宝华引入蔡元培先生的理念,畅谈作为一名新教师对师风师德的深入思考,言语中流露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追求;马骁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特质,传递出立德树人应从“心”出发的观念;徐俊杰以“德育人心,勤学促发展”为主题,讲述了如何把服务落细落实,做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等教育工作者;闻鑫茹以时代楷模张桂梅校长为了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实例,讲述了什么是师德的本质。

最后,结合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打分,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撰稿、摄影/ 马骁)

编审/马骁  审核/岳宝华  终审/黄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