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素养,弘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精神,切实提高育人水平,凝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11月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综合楼三楼第五会议室开展了“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黄艳霞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部分内容,其中重点学习了“树立四有好老师标准”的章节内容。

黄艳霞指出,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兴则民族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的不变初心、不倦使命,也是一个与时俱进、永无止境、任重道远的奋进过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建设教育强国,需要我们不忘教育初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目标的实现。

黄艳霞强调,教师是学生的领路人,要弘扬高尚师德,发扬教师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负重致远的使命感行动起来,持续创新有温度的育人方法,丰富立德树人的“工具箱”,用苦干和实干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以尽心竭力的责任感行动起来,不断增强育人成效,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水平。

就进一步引导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黄艳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从自身做起,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实际行动涵养师德正能量,厚植爱国情怀;二是要按照“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做学生的领路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三是向师德榜样人物学习。学习黄炎培、陶行知、晏阳初等一大批爱国志士、教育家的光辉事迹,始终贯彻“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蓄力发挥继续教育服务社会桥梁纽带作用,以新举措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撰稿、摄影/ 马骁)

编审/马骁  审核/岳宝华  终审/黄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