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弘扬奋斗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奋斗精神,锤炼奋斗品质、激发奋斗热情、增强奋斗本领,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老师,5月10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综合楼三楼第五会议室举行了“弘扬奋斗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黄艳霞主持。

首先,黄艳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伟大精神的凝聚史、传承史。“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不渝初心不改的一百年,是栉风沐雨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奇迹开天辟地的一百年。

黄艳霞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铸就了伟大的奋斗精神,形成了优秀的奋斗品质。高校是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党员教师首先要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投身社会实践,锤炼奋斗品质。

黄艳霞强调,奋斗当做实干家。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奋斗的内涵本就是努力、坚持、拼搏,奋斗的底色理应为实干、苦干、快干。不干,再美好的愿景、再伟大的梦想只是空中楼阁,再周密的计划、再宏伟的蓝图也是废纸一张。党员教师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奋斗激情。

黄艳霞要求,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用汗水见证成长,用事业丈量价值。尤其要坚持严实标准,力戒坐而论道,把说了当成干了,把干了当成干成了,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涵养干事创业的本领,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争当出彩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