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提能力强素质,做新时代好教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5月16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张凯同志给本支部全体党员上了《提能力强素质,做新时代好教师》专题党课。

首先,党支部书记黄艳霞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部分内容。黄艳霞强调,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接着,张凯同志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表示,新时代教育赋予我们新使命,教育新发展需要新思想做指引,努力培养新时代的好老师是每一个学校的重要任务。老师们应主动适应时代的需求,具备扎实的学识、以德育人。不断地涵养品性,提高修养,将理想信念和自己育人教书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严修身严律己、慎终如始,做好学生“引路人”。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