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5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黄艳霞在综合楼三楼第五会议室为全体党员作了“学思想强党性·筑牢思想根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首先,黄艳霞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等内容。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关键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四个意识”不是空洞的口号,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表态上,要切实落实到行动上。

黄艳霞结合工作实际,从“学思想,加强理论修养、不断修炼自我。强党性,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促实干,做到活学真用、先谋先动助发展。”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党课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下步抓好主题教育、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艳霞指出,思想理论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是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执政能力建设的首要工作。把握好“学思想”的要求,就必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真正做到守正初心,让自己在“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中做到有底气、有思想、有方法、有温度。

黄艳霞强调,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把握好“强党性”的要求,就必须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渊源、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黄艳霞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用以指导实践、促进发展。立足我校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坚持以服务大别山革命老区和乡村振兴为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为信阳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智力支撑,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扛旗争先。

黄艳霞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学促干,坚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等,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为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高质量农林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