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黄艳霞主持。

首先,黄艳霞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黄艳霞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农业强国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首次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把农业强国建设正式纳入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战略体系。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一直在路上,要紧跟时代步伐,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科学谋划和推进“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接着,黄艳霞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黄艳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院校师生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农业强国的肯定和殷殷嘱托。作为农林院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把教学、科研和推广延伸到田间地头,厚植大国“三农”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在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的历史进程中勇挑重担。

黄艳霞要求,要把学习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要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密结合,围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素质农民培育等工作,精心部署、谋划好调查研究,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要与推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立足岗位作贡献,凝心聚力促发展。

会上,支部党员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勇担“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时代重任,主动服务实施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等战略需求,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