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与时俱进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筑牢广大党员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12月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会议。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支部书记黄艳霞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等内容。

接着,黄艳霞对2022年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一岗双责“情况做了总结回顾,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剖析。分管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培训业务副院长岳宝华、张凯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按照《信阳农林学院关于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逐条对照、全面分析。

黄艳霞强调,高校教育工作者、党员要切实筑牢政治忠诚之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监督管理等机制,全面锻造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

黄艳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把从严管理贯穿始终,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是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坚持严管即是厚爱,要充分发挥党员监督职责,形成“问责一人,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水平。要形成廉洁自律的长效机制,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台账、防控措施,创新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进行了廉政谈话。黄艳霞从廉洁自律、作风建设、制度落实、监督制约等几个方面分别对每一位党员、教师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