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教师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擦亮廉洁思想底色,12月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黄艳霞为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以“坚守信仰,清正廉洁,对党忠诚”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黄艳霞从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素养,永保清廉本色,处理好几种关系,确保对党忠诚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并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高校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职责与使命以及如何做好高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三个方面,用形象生动而又理性深邃的语言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辅导,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论述精辟、通俗易懂,既有深刻的理性感悟,又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为高校基层干党支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教了法子、指了路子。

黄艳霞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树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属性”作为第一属性,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切实把领悟“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加强理论学习促廉。通过党支部理论学习会、廉政基地实践学、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等方式,组织党员教师学习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做到常学习、常提醒、常教育。三要加强监督执纪助廉。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开展风险点排查,制定具体、可行、管用的防控处置措施,确保部门工作依法规范有序运行。四要加强适时提醒守廉。要认真落实支部的谈心谈话制度,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适时敲响“警示钟”,全体党员教师要绷紧“廉洁弦”、把好“自律关”。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育廉。要扎实开展学校规定的廉政教育活动,强化常态长效,建设一支“坚守信仰,清正廉洁,对党忠诚”的教职工队伍,为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最后,支部全体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课和警示教育片的精神实质,以纪为镜、以案为鉴,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推动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