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师德教育及考核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我院教职工牢固树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师德意识,加强教师职业道德的约束力,12月15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师德教育及考核工作会。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黄艳霞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她指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确保教师“为谁培养人”的前提和基础,更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她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工程”,师德考核是高校创新师德教育、完善师德规范、有效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确保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的考核原则,副院长张凯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信阳农林学院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信农党〔2022〕49号)、《信阳农林学院教职工师德考核办法》(信农党〔2022〕50号)文件精神,全体教职工按照具体评分标准,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评价。

最后,黄艳霞做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坚持立德树人、师德为先放在加强教师理想信念的首位,铸牢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的教育信仰。二是要以师德考核为契机,深化在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等方面的表现,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履职履责的态度和能力。三是要根据岗位职责任务,认真总结个人在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的表现,激励教师将责任感与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师德师风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师德教育及年度考核工作会议,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家一致认为要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升内涵,树立良好师德形象,争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