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111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综合楼三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艳霞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黄艳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永远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

黄艳霞强调,要深刻领会“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等殷殷寄语,培育时代新人,确保事业薪火相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继续教育各项工作做好,持续强化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

围绕会议主题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联系思想和部门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感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纷纷表示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为学校在新时期的发展不断创造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