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联支部”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党员同志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及马鞍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革命老区——罗山县何家冲,开展“支部联支部”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全体党员们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神圣而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洗礼,铭记庄严承诺,牢记党员的光荣使命。

“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重温入党誓词,也是回顾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对照承诺追溯理想、认真检视锤炼党性,进而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涵养对党忠诚品质。”信阳农林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廷国表示。

党员同志们还实地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通过瞻仰革命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革命文物,详细了解红二十五军的发展历程,重温红二十五军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刻感悟"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集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重走红色足迹路,锤炼初心再出发。党员们沿着依山势而建的微型“长征路”,过英雄桥、攀勇士崖、踏湿地,亲身体验模拟长征道路的曲折艰难,感受红军战士当年长征时的困难重重,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进一步理解,灵魂和心灵得到进一步洗涤和净化,动力和斗志得到进一步激励。

“这次红色之旅,提高了我们党员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的服务意识,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在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的进程中进一步发光出彩。”马鞍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显春认为,通过此次与高校“支部联支部”活动,党员同志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

罗山县何家冲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四大出发地之一。一九三四年十一月,红二十五军从罗山县何家冲出发,开始了史诗般的长征壮举。一路披荆斩棘,鏖战独树镇,血战庚家河。于一九三五年九月率先到达陕北,为中国革命谱写了光辉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