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在综合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谈心谈话,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结合继续教育工作实际,重点对照“六查”,查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措施,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黄艳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艳霞在总结中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突出问题整改,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及时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切实提升能力水平,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坚决扛牢责任。始终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围绕意识形态、舆情处置、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自然灾害等风险领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突发应急事件应对处置,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担起责任、狠抓落实。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完善风险处置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学校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班子查摆的问题,持续用力抓好整改,突出提升应急处突的能力、锻造攻坚克难的作风。把防灾减灾救灾、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各项工作做到前面、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